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关于公布2013年度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04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0
   

关于公布2013年度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立项名单的通知

为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着力打造专业办学特色,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学校开展了校级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申报及立项工作。经系部申报、学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评审通过,学校同意汉语言文学等6个专业立项为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现予以公布(具体名单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改革与建设目标

实施“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各系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服务面向等,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建设重点,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按照准确定位、注重内涵、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的原则,通过自主设计建设方案,推进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专业发展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形成一批教育观念先进、改革成效显著、特色更加鲜明的专业点,能对我校其他专业或其他高校相关专业的改革建设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请各试点专业负责人根据上述内容制定本专业的改革与建设规划(规划内应包括年度建设目标及措施),并于六月底前将电子稿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二、建设期与经费资助

项目建设期为3年。学校每年对每个试点专业资助建设经费2万元,3年共资助建设经费6万元。

三、年度检查与验收

学校对各试点专业每年进行一次年度检查,根据各试点专业提出的详细建设规划逐项督促、落实。学校对通过年度检查的试点专业,继续划拨下一年度的建设经费;对未能通过年度检查的试点专业,学校责令该专业所在系部及时提出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并暂停划拨建设经费。

3年建设期满,学校将组织专家根据相关评估指标体系对各试点专业进行验收。具体验收程序另行下文通知。

附件:湖南科技学院2013年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名单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三日

关于公布2013年度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