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管理 > 普通话测试
关于2015年03批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22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0
  
关于2015年03批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的通知
 
各学院、各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湖南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以及国家教育部、国家语委,省教育厅、省语委相关文件,我校一直对在校学生实行普通话等级证书制度,明确规定我校所有在校学生在毕业前必须参加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并取得相应等级,为进一步落实这一制度,决定对我校学生进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测范围:
1、必报对象:2015级除了以下班级不在本次报名范围之内,其余均为必报班级,(汉文1501—1504、秘书1501-1502、英语1503-1506、数应1501—数应1502、物理1501、化学1501—1502、教育1501、体育1501——1504、思政1501)。如果在本次必测范围之内的班级的学生在中学阶段已参加过普通话测试并且取得本专业应达等级证书,可持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到行政楼402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徐老师处办理免考手续。
2、禁报对象:2014 级理科类师范专业班级因本学期《普通话》课程尚未结课,不在本次报名范围。(数应1401—数应1402、物理1401、化学1401-1402、教育1401-1402、体育1401-1404)
    3、其他:其他年级除第2条所列班级的学生外,尚未过级或有意考取更高等级的学生均可参加本次测试。
二、测试机构:测试工作由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承担。
三、测试时间及地点:12月,具体时间地点参见准考证上信息。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5年10月30日——11月6日
2、报名方式:除15级同学到各班报名表上登记外,其他年级的同学均在网上报名                                                                                                                          
五、报名流程及说明:
1、15级的学生在学校统一下发的普通话报名册上登记即可。具体流程:在报名册上登记(10月31日—11月6日)→以班为单位到计财处缴费→缴费收据和报名名册上交给个学院教务秘书
2、非15级学生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具体流程:网上报名(11月2—11月6日)→教学秘书从教务处领取网上报名名册(11月10日上午)→各班核对报名名单(确认、签名)(11月10日下午)→以班为单位到计财处缴费(11月11日——11月12日)→教学秘书收齐缴费凭据和核对好的报名名册(11月13日上午)→以教学学院为单位上交教务处普通话培训测试站(11月13日下午)(凡不交费者,视为放弃报名资格,报名信息予以删除。)
3、网上报名说明:学生凭个人帐号和密码登陆教务系统(http://jw.huse.edu.cn/ ),进入个人首页——考级报名,点击“我要报名”,仔细核对身份证号码,准确无误后按”保存“按钮即可。
4、缴费说明:普通话水平测试及培训实行收费制。根据省物价局湘价函[2012]124号文件规定,每位报名测试的同学须缴纳相关费用共70元,以班为单位上缴学校计财处(行政楼311),然后将缴费收据上交给各学院教务秘书
五、培训方式和时间:学校将对15级的学生进行培训,采取大班授课和测试员老师到15级各班进行深入辅导的方式,时间为2015年11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测试要求:
1、测试对象必须按照国家标准化测试要求进行认真的准备。参测者须严格按照标准化测试程序进行操作。
2、参加测试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别的证件不认可),若证件遗失,需由各教学学院出具证明,证明上需贴有持证人照片、加盖教学学院公章并由辅导员签字方可生效。
3、严格遵守测试纪律。不得缺席或迟到,不许弄虚作假,不许请人代测。有违反测试纪律者,一经发现,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七、测试后的待遇:
依据我校规定,参加测试者,成绩合格,颁发国家语委统一印制的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特别说明:欲申报教师资格证的同学,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二乙以上)。
八、各专业应达等级参见附件。
 
湖南科技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15年10月29日
类  别
专   业
应达等级
师范类
中文专业
汉语言文学(师范)
二甲
其他专业
英语
二乙
思想政治教育
二乙
教育技术学
二乙
数学与应用数学
二乙
物理学
二乙
化学
二乙
体育教育
二乙
非师范类
 
与口语表达相关专业
汉语言文学(高级文秘)
二乙
秘书学
二乙
广播电视新闻学
二乙
广播电视编导
二乙
广告学
二乙
法学
二乙
国际经济与贸易
二乙
市场营销
二乙
财务管理
二乙
旅游管理
二乙
日语
二乙
音乐学
二乙
舞蹈学
二乙
美术学
二乙
其他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
三甲
环境设计
三甲
产品设计
三甲
视觉传达设计
三甲
金融工程
三甲
信息与计算科学
三甲
统计学
三甲
土木工程
三甲
工程管理
三甲
电子信息工程
三甲
电子科学与技术
三甲
生物工程
三甲
食品质量与安全
三甲
生物技术
三甲
制药工程
三甲
材料化学
三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三甲
软件工程
三甲
通信工程
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