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与见习
宁远实习简报——9.迎接挑战
发布时间:2016-12-30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70
   

一转眼,现在已经是新学期的第二个月了,这表明我来到宁远实验中学也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这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也基本适应了这里的作息时间、工作步伐。在这里,我任教的是初一的英语,按照我大学实习的要求,我原本是来教历史的,由于种种原因,我被安排到初一的英语,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机会,也是一种挑战,毕竟我个人也是爱好英语的。

很荣幸,学校给我安排了教学经验丰富的廖老师当我的指导老师。她的教学可谓是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自己不用说什么,学生们跟着她的节奏,有条有理的进行自主学习。这一个月的时间,我在没课的时候去听了她的讲课,对我是受益匪浅,听完她的讲课后,我才知道自己原来存在那么多的不足。首先在上课的进度上就不一致,她要上的慢一些,我要上的快一点,这主要是因为我在上课的时候没有老师讲的那么细、没有把知识点拓展开来。班上的学生大都来自于农村,英语基础都比较弱,教学的过程中不能讲求速度,一定要慢一点、细一点,争取让他们都弄明白;最基本的还是词汇,一定要让他们多背多记,在讲到重要句型时,也要让他们熟练掌握,学会灵活运用;当然最难的就是语法了,这也是让他们最头疼的,在讲到语法时,一定要讲清楚、讲透彻,让他们搞懂,让他们多训练做题,在题目中不断的加以巩固。

这一个月下来,感觉还比较轻松,和学生们相处的也还不错,虽然班上多多少少都有那么几个学生比较调皮,但大多数学生还是很听话的,在上课的时候认真地听我讲课,积极地配合着我。在课后,学生们见到我也会亲切地问候我,这是我以前不能体验到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琳玲同学供稿

宁远实习简报(第二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