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与见习
7-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学院2015年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4 10:28:53 作者:实践教学管理科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0

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学院2015年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验收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学院:

根据学校2018年度教学工作要点精神,为了及时了解和推动我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建立实践教学质量监控长效机制和基地建设信息反馈机制,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验收工作。现就本次验收工作安排如下:

一、验收检查范围

2015年立项的湖南科技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东北工程局——土木工程实践基地、东莞潇湘文化产业教学实践基地、湖南兵器建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群众体育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金融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日语专业赴日工程师实训基地、湖南长沙麓谷蓝猫数字卡通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零陵分公司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二、验收检查方式

1.报送纸质与电子材料

1)撰写总结材料,填写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实习情况统计表(附件)。基地应达到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任务,取得较好教学效果,初步形成了符合专业人才培养规律的实践教学模式及相关教学文件,具有一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2)基地总体情况视频文件。其中应包括基地教学场地设备与环境的全貌。视频文件不超过20分钟。

3)学校和企业已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基地建设与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等文件。

4)基地现有的各类教学文件。包括培养方案、实习实训教学大纲等。基地自编教材、讲义、典型多媒体课件等电子文档。

5)对于未安排学生实习的实习基地,验收一律不合格。

6)其它有关支撑材料。

7)材料上交时间:2018年5月20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管理科,联系人:谭娟,联系电话:0746-6383135。

2.进行验收评审汇报

1)评审汇报时间和地点:5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汇报人:项目组负责人。

3)评审方式:各教学学院专家在查阅验收总结材料、听取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6-8分钟PPT的基础上,对所有参评项目进行投票评审。对验收达到建设要求的,学校将正式予以认定,否则将进行延期一年验收处理。如延期一年还不合格,将取消该项目,追回项目经费。

附件:湖南科技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实习情况统计表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8年3月8日  


附件:

湖南科技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实习情况统计表

实习基地名   称

建立

时间

实习专业

实习

人数

实习

时间

(年、月、日)

实习内容

学校派出指导教师(人)

实习基地派出指导教师(人)

高级

中级

其他

高级

中级

其他





















































注:学习内容指: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教育实习等。                                                 填报学院(公章)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