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与见习
永兴三中-实习感言二
发布时间:2019-01-10 11:49:21 作者:实践教学管理科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13

   在永兴三中参加顶岗实习大概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给我到体会和感想颇深。

一、生活方面的感受

1、永兴三中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对我们的生活也是非常的关心,把我们实习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有什么问题只要向学校反应,学校总是可以用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例如:我们刚到三中的时候宿舍没有热水,窗纱,窗帘,办公桌等等,在像学校反应了之后,学校第一时间就给我们安装了热水器,我的内心是非常感动,对学校领导也充满感激。

2、年级组长和同年级的老师对我也是非常照顾,最近天气冷了,还给我们每个办公室准备了小太阳,周末没有饭吃的时候会带着大家一起去学校外吃饭。

3、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虽然每天的课很多,还要改作业、备课等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我并不觉得累,反到看着同学们认真听课的样子,内心的成就感就油然而生。

二、学习方面的感受

1、我从实习开始就接手了班主任工作。从一个工作小白到能够高效率的完成班主任工作,管好班级纪律等等,这都少不了年级主任的教导,还有其他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以及给我的一些建议和方法。让我学会了很多,使我成功的重新认识了自己。培养了我的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

2、永兴三中的孩子们都很善良、淳朴、重感情,虽然实习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我和孩子们建立起了很好的师生情和友情,能够处理好上课是师生,课后是朋友的关系。随然班上有几个调皮的孩子,但是和他们好好讲一下道理,他们还是会记在心里,并不存在顶撞老师的情况。

3、我的不足,也就是我还需要学习的地方是如何处理课堂纪律,如何让同学们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课堂上,怎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会孩子们正确的学习方法,如何自主学习等。这都是我还需要继续学习的地方。我也会继续像有经验的教师们请教,学习。

    来到永兴三中实习让我学会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最后我也非常感谢湘科院的给我带来顶岗实习的机会,永兴三中对我们的信任。

                                                                                                                                     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