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管理 > 普通话测试
补办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流程
发布时间:2019-02-25 16:13:58 作者:考试中心语委办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347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管理,经研究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我中心将对补办证书时间、流程等相关事项进行调整,现公告如下:

一、补办证书及开具成绩证明范围

凡两年之内在我省各测试站(点)参加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因《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的,可以申请补办。凡不在补办证书时间范围之内的,只能开具成绩证明。

二、补办证书和开具成绩证明流程

(一)申请人登陆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普通话测试成绩查询系统”( https://www.cltt.org/#/scoreQuery),确定本人考试等级、考试时间等信息,填写补办申请表。

(二)申请人须依据查询信息,在市级(含)以上报纸刊登本人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声明(“遗失声明”须包含申请人姓名、考试等级、考试时间等关键信息)。

(三) 申请人本人持刊登有《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声明”的报纸原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补办证书或开具成绩证明。

三、补办证书时间

每周二8:30-11:30,15:00-17:00,法定节假日期间不予办理

四、补办证书地点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杨家山职院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