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湖南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年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5 09:54:36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34

各教学学院:

为保证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质量,发挥其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根据《湖南科技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1)》的要求,学校决定对校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展年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9年立项为校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详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着眼于2020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项目建设的举措,以及专业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三、检查流程及要求

1.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对照之前填报的“湖南科技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年度检查指标点”,认真总结2020年度本专业的项目建设和进展情况,形成“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年度检查报告”(详见附件2),并在年度检查报告封面签字;

2.专业所取得的成果以清单的形式列出,所在学院对专业所取得的成果清单进行核对检查,并在相应的清单上签字盖章。

3.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专业建设年度任务指标点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进行审核,形成专家反馈意见,反馈至学院。

4.对通过年度检查的专业,学校将继续划拨下一年度的建设经费;对未通过年度检查的专业,将停拨经费,予以警示,责令该专业所在教学学院及时提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半年后检查仍不合格者,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将给予撤项处理。

四、材料报送要求

各教学学院请于2021年1月15日前将本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年度检查报告”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行政楼41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huse_jxyjk@163.com。

联系人:代军垒 ,联系电话:0746-6383160。


          附件1:湖南科技学院2020年校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

                         

          附件2:湖南科技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年度检查指标点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