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学院第二届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暨湖南省第七届现代物流设计竞赛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30 18:24:14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0

各教学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颁发的《关于组织举办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和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组委会下发的《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的通知》(附件1),为强化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我校应用型、创新型物流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现决定举办第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暨湖南省第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预选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积极响应湖南省教育厅号召,提高我校应用型物流人才的培养质量,加深学生对物流管理、物流工程、物流系统设计等相关知识的理解与掌握,营造良好学风,提升我校代表队总体水平和参赛质量。

二、竞赛宗旨

1. 通过竞赛,展现湖南科技学院学生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采;

2. 加深同学们对物流知识的理解,提高同学们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拓展他们驾驭知识的能力;

3. 拓宽知识面、丰富学生业余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湖南科技学院物流相关专业本科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比赛以队为单位,每支队伍参赛学生不超过5 名。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组队,参赛队伍中至少要有2名具备物流相关知识或物流专业的学生。每队需由一名教师(最多两名)作为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每支队伍指导教师的数量不超过 2 名。

四、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1.大赛组委会领导小组

组长:李清泉

副组长:钟敏、焦娟妮、王慧

指导老师:经管院专业教师

办公室:

组委会领导小组下设立大赛办公室,具体负责设计大赛的有关宣传、组织、咨询和评选结果公示等工作。大赛组委办公室联系方式:联系人:焦娟妮(13107465166),王慧18007462211),戴丽萍(18817148703)。

大赛办公室负责参赛人员资格审查,组队和指导老师协调安排。

大赛评委由大赛办公室邀请的校内外专家组成。

五、竞赛时间与地点

2022929、30日。具体时间及比赛地点见赛前通知。

六、竞赛内容与形式

本次案例从以下两个方面开展:

第一赛道: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物流枢纽经济发展之路

第二赛道:服务制造强省的大件物流探索之路

参赛队学生需根据竞赛案例(详见附件2)自主确定领域和方向,可以选择赛道或赛道二中的某个案例或者某个案例的部分问题进行方案设计,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提交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

七、大赛流程安排

时间

事项安排

具体内容

2022年93

竞赛报名

参赛队在9324点前将竞赛报名表(见附件3)电子档发至278616031@qq.com。

2022年928

提交方案

参赛队将方案纸质档和参赛报名表纸质档92817:00点前交至立信楼302A,联系人:

焦娟妮,电话:13107465166

戴丽萍,电话:18817148703

接待时间15:00-17:00

2022年929、30日

现场比赛

参赛团队根据要求参加现场答辩

参赛团队进行案例PPT展示及现场答辩,其中每组现场陈述人员不得少于3人。评审团综合评分,最终按照评分高低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比赛结束之后,比赛组委会根据各参赛队伍综合表现选送前三名团队,代表湖南科技学院参加湖南省第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

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学院第二届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暨湖南省第七届现代物流设计竞赛预选赛的通知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