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湖南科技学院2024年专升本考试免试生职业适应性测试办法
发布时间:2024-03-18 14:53:58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06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发〔2023〕50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确保完成2024年专升本各项工作任务,切实维护免试生的合法权益,特制定本办法。

一、测试对象

2024年报考湖南科技学院“专升本”招生考试,且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

二、测试时间

测试时间:3月30日。

测试地点:湖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三、测试方式

测试方式:现场面试。

四、测试内容

综合素质测试(占总成绩:50%)

环节1:个人展示。(2分钟以内)

内容:自我介绍,专科学业成绩、专业实践展示,业余生活、兴趣特长,部队生活或竞赛获奖内容展示等。

环节2:综合素质测试。(5分钟以内)

回答考官提问,提问题目不少于2个。

综合素质测试考察要点:仪容仪表、反应能力、思维理解、整体素质。

职业适应性测试(占总成绩:50%分专业进行考核)

面试时间:8分钟以内

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察要点:基本技能、专业通识基础。

五、测试要求

测试实施“三随机”管理模式,即考生面试顺序、考官抽签、考题抽签随机产生。

综合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取考官所评分数的平均分为考生两项测试的最终成绩。

整个测试过程(含个人展示环节),考生不得泄露个人信息,否则做违纪违规处理,取消成绩。

六、测试缴费

缴费标准:退役大学生士兵、竞赛获奖考生的收费标准参照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考试收费标准执行,130元/人。

缴费时间:2024年3月289:00-3月2917:00。

缴费方式:

1.搜索公众号“湖南科技学院计划财务处”并关注。

2.依次点击相关服务→网上缴费→考试费→ 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验证码,按照提示进行支付。

3.支付完成后回到主界面,选择“我的记录”,可以查看支付项目明细、下载所需发票。

七、其它事项

(一)退役大学生士兵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考生可免于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

(二)本方案发布后,如果有关招生政策有所调整,以主管部门公布的最新政策为准。

(三)咨询方式: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考试中心,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0746-6381324

(四)本方案由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负责解释。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4年3月18日